萌鹅仔

听见下雨的声音

企鹅与鱼-:



💕现实向 (我肥来啦...


😔每天都在想念灿嘟,写点东西抚慰心灵






ps:听见下雨的声音个人推荐魏如盷唱的版本~









      暻秀啊,本来下雨的话受到影响心情会变得不好的。


      去年临近KoKoBop四辑回归的时候,成员们聚在一起难得开了次VAPP的直播,中途金俊勉问到都暻秀怎么看起来表情有些阴沉,没等组织好语言,坐在前面的高个子倒是先开口替他作了回答,表情还颇为认真,语气也是惯有的很了解都暻秀般的微微嘚瑟。


      都暻秀戴着纯黑的帽子坐在后面,压低的帽檐将头发遮得严严实实,露出来小半张圆脸。听闻朴灿烈无缘无故扯到自己的事情,因为算作是小秘密而被透露出来,不由得害羞地咧开嘴笑。


      “你没事说这个干嘛?”


      关掉直播后马上要投入练习状态,都暻秀悄悄拐到朴灿烈身后小幅度撩起衣服一角,在腰侧的软肉上捏了一把。


      “啊啊啊痛痛痛!”朴灿烈立刻跳了起来,反身抓住某人想要抽回去的手整个裹住。“这有什么嘛,况且,他们都不知道呢不是吗?只有我知道你会这样子!”


      委屈地嘟起嘴的人在说到最后一句话时又忍不住得意开来,那双桃花眼都快要笑成一条缝了,都暻秀拿他没办法,被抓住又腾不出手来敲敲他那整天只知道想着怎么展现和自己关系好的脑袋。


      “灿烈啊,快过来,准备放音乐了。”


      卡哥忍不住喊了一声,打断两个人的黏乎。


      “来了来了。”都暻秀赶紧使力抽回自己的手退开几步,朴灿烈低头看了看空落落的掌心,有些怨念地瞥了都暻秀一眼,才小步跑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好。


      都暻秀没管他这么多流露于表面的小情绪,公众面前,他总是很小心注意着和朴灿烈保持一定的距离,偶尔克制不住逾越了界限做出些什么亲昵的举动来,被不嫌事大的成员坏笑着调侃几句,脸便闹了个大红。


      熟悉的前奏从音响里缓缓流出,唱到“夜色越黑暗,你就越闪烁”的时候,只有朴灿烈半蹲着还要仰起头来看都暻秀。似乎是从知道编舞后就形成了的习惯性动作,都暻秀自然能感受到那束炙热的目光,这样强烈地落在自己的鼻尖上,将所有呼出的气息都打乱了。









      都暻秀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到下雨天听见雨珠打在窗户上,敲出哼不出规律的杂音,心情就会受到影响。


      所以朴灿烈一到下雨天顾及到恋人的心情,多多少少都会变得乖顺一些。


      “暻秀呀,你坐下你坐下,我来扫这里。”


      “暻秀,我没有,我今晚不打游戏。”


      “暻秀啊,洗澡水给你放好了,快去洗澡吧。”


      但是不管有多注意照顾好都暻秀的心情,总会有那么一个不留神的刹那事情便被搅坏。


      在都暻秀黑着脸打开房门的时候,朴灿烈就知道自己又闯祸了。


      “回你房间睡觉。”


      即使积聚了一团怒火,都暻秀仍然克制得很好,眼睛也不带飘多几眼过去,只是低着头收拾被朴灿烈弄乱了的床褥。


      “不是说好今天可以一起睡吗。”朴灿烈没有挪开,手指头搅在一起,说到最后声音都快听不见了。


      “出去。”都暻秀将朴灿烈的卡通枕头扯过来扔进他怀里,窗外的雨噼里啪啦下得正欢。


      朴灿烈抱着枕头不动,连带着抱入怀里的还有没反应过来便被扯过去的都暻秀,两个人谁也不让谁,使着蛮力对峙着。


      “怎么了又?是不是下雨心情又不好了,你说出来,好不好?”朴灿烈终究是不舍得磕碰到都暻秀,只好将脑袋埋进洗过澡还散发着沐浴香味的颈窝处轻蹭,低低地叹了口气。


      这一口气也让都暻秀完全冷静了下来。窗外的雨声不见消弭,反而颗颗砸得更大力,碎在都暻秀的心尖,迸溅出更复杂的情绪。


      果然一下雨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从早上起来看见外面灰蒙一片的天,心情就开始变得压抑,明明自认为控制得很好,却在刚才无意间路过客厅听到成员们在谈论的内容后,努力了一天的结果便付之东流。


      这种事情放在平时都暻秀是不会上心的——不就是又故意捏造出两个人有恋爱迹象的传闻吗?都暻秀不以为然。


      但,倒是真的希望自己什么时候都可以不以为然。


      去厨房里洗了朴灿烈的茶杯,边伯贤、金钟仁和吴世勋都挤在客厅里,三个人谈起八卦总是眉飞色舞的,都暻秀刚转身便听了个清楚。


      “你说灿烈是不是真的对这个妹妹有意思?”


      “难说哦,我上次问起他这个传闻,他脸色很复杂呢,还让我小声点。”


      “暻秀?”察觉到投射过来的目光,边伯贤直起身子扭头,看到是都暻秀立刻冲他招手。“来来来,给你看点东西。”


      “不了。”都暻秀垂下眼,捏着袖口的手指骨分明,不等人磨着让他过去,便快步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打开门,冷冰冰地甩下一句“回你房间睡觉”。


      其实明明是和朴灿烈没多大关系的吧,都只是捕风捉影的东西罢了。为什么人越大越喜欢闹些莫名的脾气?怎么说都太无理取闹了点。


      “我真的没有对谁谁谁有感觉!之所以让边伯贤小声点说,是不想让这件事被你听见,让你误会。”


      大致了解了事情缘由的恋人举起手严肃发誓。


      都暻秀紧绷的神经顿时松懈下来,自然地往朴灿烈怀里缩了缩,头埋在跳动的心脏处,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撒娇般嘟了嘟嘴。









      在后来很多空闲下来的时间里,都暻秀都在琢磨着这么一个问题。尤其是在朴灿烈直播说出来后,其他成员因为好奇有意无意地问起自己下雨天心情会不好的事情,都暻秀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草草敷衍了事。


      是因为下雨天压抑的空气,还是本身就被朴灿烈慢慢地惯出了小脾气?


      四月的首尔已经开始进入雨季,淅淅沥沥的雨浸湿了柏油马路,浸湿了朴灿烈一天比一天想念从而更加难受的心窝。


      都暻秀又接了新剧,是世子的角色,进剧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要说一两个月的分别也不是没有过的事情,只是在一场接着一场铺洒开来的细雨中想起都暻秀和他闹脾气的点滴日常,便很难再清空思想自在地投入到下一件事情中。


      不知道暻秀那边有没有下雨?好像还有个世子妃的角色来着,暻秀有没有和人家整天呆一块切磋演技呢?


      一提到这个世子妃朴灿烈心里就酸溜溜的往外冒泡泡,知道都暻秀有新剧的时候自然是跟着一起高兴的,只是听到有世子妃的重要角色后立刻垮下了脸。


      “是不是会有吻戏?”


      “有吻戏也很正常吧?”都暻秀瞥他一眼。“男女主角亲密接触是必要的。”


      瞎说!《我的邻居是EXO》的时候我有吻戏吗!?


      朴灿烈直想拍桌子抗议,又不敢,坐在一边委屈得不行。


      雨珠飘进了里屋,飘进了朴灿烈的眼里,润湿了带着亮光的桃花眼。指尖在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来回摩挲,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拨通已经输入完整的电话号码。


      无论是以朋友的身份探望还是前去应援,都会对剧组带来不方便之处,况且仅仅一面只会加剧汹涌的思念,所以这段时间朴灿烈也只是和普通粉丝一样,通过路透来了解都暻秀的近况。推上的路透里,都暻秀裹得严严实实的,一身全黑打扮,甚至整张脸都看不清楚,只有那对眼白多得过分的大眼睛尚且有神。


      回过神来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摁下了确定按键,熟悉的单调的铃声从听筒里传来,朴灿烈没来由的紧张,感觉好久没有听到都暻秀的声音了,就连平时回复自己的LINE都是在自己深夜睡着了之后。


      所以并没有多大把握都暻秀会接这通电话,反倒怕打扰了他拍戏,狠狠心还是打算挂断,但突然冒出的低沉的一声“喂”,像是雨中突然亮起的一点点阳光,给没有打伞的人们送来希冀。


      “暻...暻秀?”


      “是我。”都暻秀正呆在凉亭里休息,恰巧接到朴灿烈的电话,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的意思,得到允许后不加掩饰心情的激动立刻按下接听。


      “你,你方便接电话?”


      “嗯,刚好在休息。”都暻秀起身走到凉亭的另一边。今天的拍摄现场天气不算很好,阴沉沉的没有半缕阳光,总觉得下一秒就要洒出雨滴来。


      “怎么了?是有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朴灿烈握着手机在客厅里走了几圈,又走到阳台门口,想大声地说一句“我好想你”,又怕那边的都暻秀附近有人被听见了去。


      “我这里在下雨呢,听见了吗?”想了半天憋出这么愣头愣脑的一句,说完之后朴灿烈真想拍死自己,这不典型的没事找事纯属打扰都暻秀吗?


      “雨大吗?我听听。”以为都暻秀会无视自己,却难得很好脾气地配合了。朴灿烈赶紧走到外边,将手机听筒靠近外面下着雨的地方。


      “你那里有下雨吗?”等了一会,朴灿烈又把手机贴回耳朵。


      “应该会。”都暻秀眯起眼看着越来越暗下去的周围,身后的工作人员说话声有点大,吵吵嚷嚷的,那种压抑着的情绪仿佛一下子又回来了。都暻秀蹙眉,支撑了一天的身体终于感觉到了疲惫,因为朴灿烈的电话,因为恋人的声音,自然地就卸下了坚强的躯壳,只想蹭进某人的怀抱里被软声哄着。


      粉丝们总夸都暻秀独立、坚强,可是又有哪个人真的不需要照顾呢?人无完人,都暻秀为数不多的弱点,就是朴灿烈。


      “那怎么办?如果暻秀心情又不好的话......”朴灿烈听起来很沮丧的样子,下意识地咬起手指甲。“我会很担心。”


      都暻秀低下头无声轻笑。


      “再等等吧。” 再等等就好了。


      “其实很快就能拍完的。”觉得自己的话不够安慰性,都暻秀又补了一句。


      “好。如果下雨了,心情不好的话,记得......”朴灿烈顿了顿,莫名脸红心跳起来,扭捏了几秒,担心那边的人等久了,于是深呼吸了一口,一口气把剩下的话说完。“记得给我打电话,或者发消息,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和我说,我都听着。”


      “......我想你。”


      “好。”


      接收到工作人员询问好了没有的目光,都暻秀点了点头,又耐心地回应了朴灿烈几句,叮嘱他下雨天注意身体的保暖,才挂断电话放回衣服口袋里。


      “好像要下雨呢,空气这么闷,真烦躁。”比较熟悉的同剧组人员挪到都暻秀的身边,小声抱怨着。


      都暻秀笑而不语,算作附和。只是心里清楚朴灿烈的这一通电话,像之前无数次下雨天因为自己闹情绪而乖顺讨好自己那样,足以轻松抚平所有焦躁压抑。


      与其纠结到底为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会被下雨天影响心情,倒不如说真的是被朴灿烈纵容出了习惯,只要听见下雨的声音,便自然而然想起那个人,那些被宠溺着的方方面面,于是反反复复,不过都是获取更多温暖爱意的手段罢了。


      如果被旁人知道这么幼稚的一面,不知道会被怎么评论。


      “但这样幼稚的一面,也只可能展现在朴灿烈面前了。”


      心里默念出这么一句话的同时,一颗豆大的雨珠砸在了凉亭的顶上,紧接着便是连绵不断的噼里啪啦。


      朴灿烈,我这里真的也下雨了呢,你听见了吗?


      都暻秀慢慢伸手出去,接住几滴雨滴。


      不止下雨的声音,其实还有很多。


      比如,融在空气里的,叫嚣着所有想念的声音。


      你也听见了吧。












      ——END——




      还有本鱼对你们两个的想念,你们听见了吗??听见了吗??(╥╯﹏╰╥)ง


   



评论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